English

广州社科院科研成果显著
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1999年,广州市社科院立项课题24项,其中重点课题7项,市领导临时交办课题9项;市社科规划课题1项;市社科基金资助课题13项;其中国家社科规划课题3项,省、市“九五”社科规划课题5项。

一年来,出版专著、编著18部,主要有政法所所长莫吉武等著的《转轨时期的政治发展》;院长李权时研究员等编的《辉煌的历程——广东改革开放20年》;副院长李江涛等著的《人大制度与人大代表》;副院长李明华著的《历史决定论的现代诠释》;杨万秀研究员等著的《广州社会科学志》;股份所所长蒋年云等著的《企业、市场与政府》;哲文所周祯祥研究员著的《道义逻辑》;情报所所长邓汝邦等著的《社会科学情报研究概论》;历史所钟卓安研究员著的《陈济棠》等。

撰写研究报告68篇。其中有不少报告为政府、有关部门及企业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指导意见。

1999年获省、市级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奖7项,其他优秀成果奖8项。主要有:院长李权时、副院长李明华、哲文所所长李大华等合著的《邓小平伦理思想研究》获省第六次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;李权时等的《在改革开放中迈向文明之路:珠江三角洲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启迪》获省第六次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荣誉奖(原获1994年中宣部“五个一工程奖”);李明华、周祯祥、叶蓬等合著的《精神文明建设机制论》获省第三届“五个一工程奖”;城市管理研究所杜启铭研究员的专著《城市管理原理和方法》获省第六次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;李明华获省优秀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称号;王锐、刘江华、张强的《广州跨世纪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研究》获决策咨询研究奖三等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